close

仙劍奇俠傳3

    剛看完仙三的電視劇,我覺得編劇真的該好好檢討,遊戲改編的連續劇BUG一般都會比較多,但這部也太誇張了,而且劇情很多轉折都非常生硬,景天的功夫忽強忽弱,龍葵明明很關心雪見但過幾天又忌妒雪見跟景天的感情?還有長卿跟紫焉,分分合合比鄉土劇還拖戲(除了忘情湖那段外,其他部分我很好奇編劇的頭腦是裝什麼東西…),若不是想知道誰拿走了景天的玉珮,我可能看到25集就看不下去了,不過發現是誰後,我更囧了,因為仙三在時代設定上比仙劍一早(紫焉是靈兒的祖母),結果居然出現仙劍一的人物穿越時空,還拿走了景天的玉珮,(都能穿越時空,直接打敗邪劍仙不是更快?)再者,這部戲的天神也都太弱了吧,完全沒看到天界反抗邪劍仙就直接完敗,在角色的設定上我覺得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。

仙3

    像景天的設定就太油了,雖然一開始設定他是個小混混,但有些特意搞笑的橋段我認為太不自然了,一開始幾集就是太過刻意,讓我差點看不下去,等七八集後,劇情步上正軌才開始好轉,畢竟顧著搞笑時,也該有劇情的進展啊,且仙三遊戲裡可沒有毒人的梗,把仙一的移植過來,就失了新意。景天跟雪見的鬥嘴橋段也寫得很差,他們互虧應該是帶點甜蜜的相互吐嘈,可是編劇卻讓我覺得他們都是在無理取鬧,為吵而吵,這樣只會讓人覺得景天很無賴,雪見很三八,完全毀了仙三中可愛的人物形象。(豬婆跟菜牙的稱呼是挺逗趣的,胡歌跟楊幂也在多處呈現歡喜冤家的互動,像雪見生氣時跺腳、踢人的小動作都很可愛,但台詞毀了這一切。)魔尊重樓的型像也在後半段完全毀了,目中無人的魔界霸者只因為一個吻就陷入愛河?編劇應該在之前就要鋪陳一些啊,而且後來的劇情被寫得很孬,連真愛都不敢追求只敢買醉還算什麼魔尊?

仙3

    而龍葵也被編劇害得很慘,龍葵是我在本戲中第二喜歡的角色,遊戲中龍葵是處處替哥哥著想的好女孩,但在劇中被改編成為了霸佔哥哥而陷害雪見的心機鬼,這一段差點讓我吐血,而且編劇硬是加上這一段,其他部分又不改,轉折的非常爛,幸好兇悍的紅衣龍葵和柔弱的藍衣龍葵劉詩詩都演得很不錯,不然這部戲真得很難讓我有看完的動力。

仙3

   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夕瑤,她總在飛蓬的身邊,在神樹下靜靜的看著飛蓬,為他療傷,以自己的方式關心飛蓬,那種為了愛人無私付出的情感才令人感動,他們間以無須話語,僅需彼此凝視就能知曉對方心意,可惜轉世後的景天已不再是飛蓬,夕瑤不像紫萱的苦苦追尋,相反的,她用無窮的相思創造了雪見,讓雪見陪在景天身旁,她知道千年前威風凜凜只求一戰的神將飛蓬永遠不會再回來了,盡管外型相同,但神界最驕傲的飛蓬霸氣已不復存,所以她懂得放手,讓景天能跟雪見生活在一起,讓雪見完成她無法完成的願望,著實令人鼻酸。

仙3

    仙劍三的主要演員,包括胡歌楊幂劉詩詩我都滿喜歡的,這部戲很多動作也都設計得很漂亮,特效跟音樂雖不滿意但仍能接受,最令人無法接受的就是超瞎的編劇,希望日後仙四被搬上螢幕時,能改編得更好。

 

PS.昨晚剛跨完年,睡眠不足下,語無倫次的寫完心得,如果認真寫的話編劇應該會被我罵到臭頭吧,俗不可耐的劇情,毀了仙劍系列的聲譽,也枉費了這一群演員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derpost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